折夭

乐乎不常用,指路wb:阿狸萌萌哒937

阴阳师成长手册(1)

·又开新坑了,现代背景,转世,灵气复苏等文梗。涉及CP众多。

·又是原创女主,欢快风。


我前世是个牛逼的阴阳师,虽然历史上没有我的名字,但是这不影响我的牛逼。 


以上不是我自己想起来的,是一个自称天道的系统告诉我的。


这辈子的我是个无所事事的大学狗,每天最爱干的就是窝在寝室里面打游戏。 结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天道直接啪的掉在了我头上,顺便告诉我,醒醒,世界快毁灭了。

 

我:……这是不是太突然了一点?


天道化身的系统待在我的脑子里,要我把那些神话中著名的神仙妖怪唤醒,我当场躺回了床上,不干,谁爱干谁干去。


就算记忆恢复的不完整,都不影响我听过的那些鬼怪神话,什么三大鬼王什么女鬼修罗的。不说别的,就算来个没啥名气的涂壁帚神都能吓死我好吗!


少女音的天道在我脑子里一阵乱码我都当做没听到没看到。实在被烦的不行了,我回复了闺蜜给我发的消息,就丢开手机准备去吃点好吃的。


晃晃悠悠的从床上爬起来,随手抓了抓自己丝滑的银色头发,换了身可以见人外出的衣服。


走出宿舍的一瞬间,邋遢女大学生变成校园女神。


每当这个时候,我都要感慨一下阿爸遗传给我的这张脸,银发蓝眼,肌肤胜雪,五官精致,简直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美女脸。


真不知道当初是哪个奇女子那么敢想敢做,强睡了我阿爸生了我。


之所以会这么说,是因为我知道自己阿爸根本不喜欢女孩子,他和源叔的关系简直是欲说还休欲罢不能欲言又止,总之就是很有猫腻。


大学生最爱的饮料是什么——没错,就是奶茶。


我一路晃到了学校里最火爆的奶茶店里,点了两杯芋泥波波奶茶,一杯正常冰一杯常温,然后就在店里坐下等着闺蜜过来。


视线盯着奶茶店的后厨,有点可惜今天见不到店长大人了。


要知道,这家奶茶店之所以如此火爆,难道真的是全靠奶茶好喝吗?!想想也知道不可能好吧,之所以能吸引广大学生党、尤其是女生们的注意力,那都多亏了帅的要死的店长大人。


试问,哪个女人可以拒绝一个身高195+,金发金瞳,宽肩窄腰,正点的不行的大帅哥呢。如果这里不是正经大学,几乎是对方出场的一瞬间,就会被众多痴女上下其手。


我不由得叹了口气,看看帅哥的烦恼,被追求的女生们弄烦了,帅哥店长现在都直接宣称自己有男朋友了,结果导致追求者直接翻了一倍,从原本的被女生追,变成了被男女混合追。


脑子里的系统还在哔哔哔的催我赶快去找那些大妖神怪的转世,把他们的记忆唤醒然后赶快去拯救世界。


我嘬着正常冰的芋泥啵啵奶茶,对着我姗姗来迟的闺蜜望眼欲穿。


“抱歉抱歉,晴子,我来迟了。”


顶着烈日炎炎,我的闺蜜雪姬简直是夏天的一股清流,一路走过来别说出汗了,甚至周围的空气都降低了几度,堪称人形自走空调。


“没关系,这是···”


我刚把另一杯常温奶茶给她推过去,还没说完一句话,脑子里的系统突然给我放了个大鞭炮,接着在一阵欢快的音乐声中,系统非常高兴的告诉我,我已经找到了第一位转世的大妖怪。


缓缓地抬头,我就看到我闺蜜头顶上顶着两个紫色的英文字母【SR】,后面还有未解锁的灰色字符。


我:······你是正经的拯救世界的天道对吧?不是什么我阿爸搞出来整蛊我的AR游戏系统吧?


到底是哪一家的天道这么与时俱进,居然还知道游戏里的稀有度划分?!我傻眼了,同时悲痛的意识到,哦,原来这就是我们的天道。


天道系统还非常贴心的给我在旁边标了注解,给我介绍了我闺蜜前世的身份。


未觉醒的大妖怪【雪女】,能操控冰雪,曾经是守护着永生花的妖怪。


我咬着奶茶里面的啵啵,看着我闺蜜白色泛蓝的头发,看着我闺蜜蓝色的眼睛,看着我闺蜜平板的身材,我对雪女的恐惧,啪的破碎了。


神话传说里面,雪女不是引诱男人夺去灵魂的恐怖妖怪吗?甚至在童谣民谣里面,雪女都是耳熟能详的恐怖故事,就我闺蜜这种傻白甜居然是雪女的转世?


不是我造谣我闺蜜,实在是她真的是个傻白甜。


明明从小就长得漂亮,本来应该做一个海王养一池塘的鱼,结果因为过于单纯可爱,所以多次被男人欺骗感情。


至今我还记得,雪姬在高中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徒有其表的中二病,那个中二病先是英雄救美夺取了雪姬的芳心,接着享受了几天雪姬的关怀之后就一走了之。


雪姬居然还给那个渣男说话,说他正行走在追求大义的道路上,等实现了心中理想就会回来找她。


我听完之后,在心里默默给这个渣男贴上了中二病的标签,同时也彻底明白了,我闺蜜就是个空有美貌的傻白甜。


估计是我呆滞的时间太长,雪姬伸出手在我面前挥了挥,她的指甲上涂了漂亮的浅蓝色指甲油,浅蓝色真的非常适合她。


“晴子?你怎么了?突然看着我不说话···”她一边说话一边接过常温的芋泥波波奶茶。


我在接受了系统之后,系统自动给我打开了阴阳术里名为灵视的东西。于是我看到雪姬的手掌上出现了一阵寒气,就像是在冬天的室外呼出了一口气一样,白蒙蒙的寒气作用下,常温的奶茶就迅速变成了去冰的温度。


现在已经不由得我不信了,我内心SOS的接受了我的傻白甜闺蜜就是传说中可怕的大妖怪雪女。


我在脑子里问系统:既然确定了我闺蜜是雪女了,要怎么才能唤醒她的记忆啊?你能掏个记忆大礼包出来吗?


系统的少女音卡顿了一下,弱弱的说:关键道具和关键人物不足,暂时无法觉醒。


好家伙,现代游戏的骗氪套路是吧。光抽到珍稀角色还不够,还得抽齐配套武器和羁绊回响。


雪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从包里掏出一沓厚厚的笔记复印件递给我。


我沉痛的低下了头,大学狗平时有多浪,面对期末的时候就有多狼狈。如果说平时的快乐时光就像是用一盆温水洗脚,那么期末就是让你把这盆洗脚水喝下去。


虽然我也算个富三代,可是阿爸是不会允许自己女儿不学无术的。


就在此时,挂在门上的风铃碰撞着响起了清脆的铃声,一道鹤立鸡群的高大身影从外面走进来。


来者修一米九有余,而形貌昳丽。浅灰色的衬衫和黑色的长裤,在大夏天还包得这么严严实实,我光靠一个余光扫视都能看出来,这就是奶茶店的帅哥店长。


店内从原本的人声嘈杂瞬间鸦雀无声,接着就是此起彼伏的“卧槽”“好帅”“我靠,这是单身吗”“我心动了”“第10086次心动”


原本我也应该照常花痴一下的,结果我脑子里的系统又开始像抽风一样哔哔哔个不停。我捂着脑壳子,十分纳闷,莫非这也是哪位大佬?这个奶茶店还真是够人杰地灵的。


比雪姬的特效更加夸张,我感觉脑子里系统给我放了长长一段CG,在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结束之后,我仰着头,看大帅哥店主头上顶着三个金色的英文字母【SSR】。


噢,不愧是大帅哥,连稀有度都比我的傻白甜闺蜜高一点。


我吸住了腮帮子,费力的把奶茶里面的芋泥波波吸上来,一边嘬奶茶,一边定睛看SSR身边的介绍。


首先是名字或者称呼,嗯——【须佐之男】。


我差点把嘴里的珍珠喷出来,即使我及时捂住了嘴,那圆溜溜甜蜜蜜软糯糯的珍珠还是在我的嘴里疯狂暴打我。


卧槽!


我瞪大了眼睛,鼻子被呛得有点疼,但我顾不上擤一下鼻涕,因为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。


玩游戏的时候,我这个非洲人什么时候单抽出货过?!现在玩地球Online,居然走在路上,随意YY一下的奶茶店店主,真实身份是须佐之男。


我咽了咽喉咙,甜蜜的味道回荡在味蕾上,糖分本该带来幸福感,现在却只能带来惊悚。


须佐之男那可太大名鼎鼎了,谁敢相信,这个神话史知名熊孩子居然转世之后,走上了买奶茶的道路。


耳边听着不明围观群众的痴言痴语,灵视里可以看到围绕在对方身边的金色灵力,甚至金色灵力里面好像还有丝丝缕缕紫色的光。


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,在灵视的加持下,我原本近视500度的眼睛直接清晰的看到了店长脖子上紫红色的印子。


补充,好几块。

再补充,还有牙印。

继续补充,牙印的主人还有尖尖的小虎牙。


我痛苦的闭上了眼。

拯救世界这个游戏,谁爱玩谁玩吧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