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夭

乐乎不常用,指路wb:阿狸萌萌哒937

阴阳师成长手册(2)

·本章出场的式神有,须佐之男,一目连,彼岸花,鬼童丸。涉及的CP有须蛇和童缘。


须佐之男的转世店主脖子上有吻痕这件事很恐怖吗?


我认真思考了一下,说恐怖也恐怖,说不恐怖也不恐怖。在神话里,须佐之男也是有老婆的人,甚至各个版本各不相同,有些时候他还不止一个老婆。


祂最著名,同时也是公认的妻子就是奇稻田姬。除此之外,须佐之男还有很多很多的孩子,多得我一时之间都报不出名字。


想到这里,我问脑子里的系统,那些神仙妖怪之间是有亲戚关系的,比如酒吞是八岐大蛇的儿子,鬼童丸是酒吞童子的儿子之类的,转世之后也是如此吗?


系统卡顿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搜索答案,接着回复我:不一定会延续从前的亲属关系,但是关系比较亲近的神灵大妖,即使是在转世之后,同样会遵循冥冥之中的某种心愿再次相遇。这不是天命注定,而是代表着他们本身的愿望。


我了然了,所以那些关系好的会自然而然的相遇,关系不好恨不得一辈子不见面的可能就碰不到面了。


这么一想,给须佐之男留吻痕的人,岂不是十有八九就是奇稻田姬的转世?!


系统听到了我激动的猜测,十分不解的问:你是不是没看刚刚须佐之男身边的介绍?


确实没看,毕竟在现实中见到须佐之男这件事已经非常令人惊讶了,谁还能分出精力去看那一大串的身份介绍。


于是系统十分无奈的告诉我:须佐之男在转世之前的妻子根本不是奇稻田姬,甚至都不存在奇稻田姬这个神灵。


我:···连《古事记》和《日本书纪》都是骗人的,还有什么是可以相信的。


系统:毕竟人间的神话,都是人类记载了自己的所见所闻,和真实的情况总是有很大差别的。


我撑着脸,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办法去接近须佐之男,更别说问他要电话了,他可是学校里出了名生人勿近的冰山帅哥。


这个性格和神话里的须佐之男差别也很大啊,神话里的是熊孩子,现实里的是男神。


系统:须佐之男是高天原的处刑神,执掌火焰和雷电,战力超群,性格正直而又刚正。


你也太了解须佐之男了吧,对了,你是天道,那么须佐是不是等于你小儿子?


系统似乎是被我的话给弄短路了,迟迟没有给我回应。


我翻开雪姬给我带的笔记,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地质学资料,我看一眼就头大的不行。照理说我这样的富三代未来铁板钉钉是要继承家业的,学个管理学经济学都很正常,但是我阿爸居然让我学环境地质学我是真的没想到,同是也学得很艰辛。


每天上课最大的乐趣就是盯着地质学的天目老师猛看,至于老师讲得知识,那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


雪姬看我痛苦的表情,安慰我说:“天目老师脾气很好的,平时分给的很高。晴子你只要认真复习,期末考试不会挂人的。”


“呜呜呜,雪姬,没有你我可怎么办是好。”我抱着我的闺蜜蹭蹭。


所幸我不止遗传到了我阿爸的美貌,同时还遗传到了我阿爸聪慧的脑子,通过考前临时抱佛脚,我总算是七七八八的把考卷填满了。


站在讲台上的天目老师一头粉发,清秀的面孔上戴着方框眼镜,看起来就温柔的要死,是那种绝对不会被人讨厌的大帅哥。


我走上讲台交卷子,还没说话,脑子里的天道系统再次熟悉的哔哔哔起来。


麻蛋,怎么回事,连温柔可亲的天目老师都不是人吗?


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晴子同学?”


大概是我僵在原地的时间有点久,天目老师抬头看了我一眼,绿色的眼睛就像是一池春水,满是关切和体贴。


我内心流下了不争气的泪水,看着天目老师头顶的金色【SSR】以及身旁的名字【一目连】。


一目连是日本传说里的一种妖怪。据说桑名地区有一座山,每当山上一有云朵出现就必有暴风雨降临,古时候人们认为云中有妖怪,会迅速卷坏东西,于是就把这种妖怪叫做“一目连”。


说白了,其实就是古代的龙卷风,普通人无法理解这种现象,就将它称作是妖怪。


“天目老师性格温柔,和暴风雨还有龙卷风的形象也差太多了!!!”


我走出考场,外面太阳很大,于是我就挑有阴影的地方走。走在路上我抓着自己顺滑的银色头发,百思不得其解,自从自己遇到了天道系统之后,每天都行走在百思不得其解的路上。


系统同样抓狂:我都把一目连的信息打在旁边了,你就不能看一眼吗?!


我犀利的反驳:你每次都打在目标的脑袋旁边你让我怎么看。假如有个人一直盯着别人脑袋旁边的空气,你不觉得这人脑子有点问题吗?


系统语塞,十分傲娇的表示:算了,下次我在脑子里告诉你就是了。


通过系统的信息库,我成功了解了风神一目连温柔又悲惨的前世,我差点替天目老师大哭一场顺便撸起袖子穿越时空去找村民干架。


“说好的古代民风淳朴呢,这也太惨了。”

“呃,其实这种事情在以前还挺常见的。”


面对我内心的大哭,系统的安慰只能不能说十分苍白无力,只能说非常令人无语。


突然我手机里接到了雪姬的电话,她语气非常慌张的问我现在在哪里、之前都干了点什么、有没有回过宿舍。


“我刚刚考完试从考场出来啊,没回过宿舍,我昨天为了复习都睡在图书馆了。”


雪姬听完之后冷静了下来,然后劝我做好心理准备。


然后我得知了消息,我的室友大原曼莎刚刚被发现死在了宿舍里面,现在警察已经赶到了现场,要把有嫌疑的人都带回警局问话。


我麻了,曼莎虽然是我室友,但是我们关系并不是很好。


她那个家伙长得美艳但是性格超级糟糕。对比起我闺蜜这样被男人骗的傻白甜,曼莎可谓是真正的养鱼的海王,身后追求者不计其数,只不过曼莎一个都看不上,追求者们送的奢侈礼物却都照单全收。


我一直担心曼莎这么干迟早死于情杀,没想到这一天居然真的来了,我这是觉醒了什么言灵还是预言术。


系统:巧合而已,言灵做不到这样的程度,预言术更是掌管星辰之力的神灵才能拥有。


虽然系统的话不太中听,不过我还是收到了一些安慰。


确定了曼莎的死和我半点关系也没有之后,即使警察以配合调查的名义把我带到了警局,我也完全不慌张。


在警局里面,由于我的人证物证都很齐全,可以完全排除我的作案嫌疑,所以我很快就恢复了自由身。


在离开之前,我见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红发男人从不知道什么地方走出来,白大褂的口袋里还有刚脱下来的手套。


红发男人长相异常的优越,肤白貌美,鼻梁两侧的两颗红痣堪称点睛之笔,让整张脸美艳动人顾盼神飞。明明穿着白大褂,却像是某位偶像艺人跨界投身演艺圈,表演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存在的的绝世帅哥医生。


但最异常的不是他完全可以原地出道的长相,而是他身上萦绕着浓浓的血腥气却满脸愉悦到极致的笑容,在我的灵视作用下,他堪称血光冲天。


我后退了两步,非常惊恐,这是橘子里关着的变态杀人狂越狱了吗?


负责给我带路的小警察看见我的表情,十分热情的介绍:“这是我们警局的王牌法医,贺茂焚月,他父亲可是鼎鼎大名的老警察贺茂忠行。”


贺茂忠行!我听到这个名字就眼前一亮,这不是平安时代的大阴阳师吗,他不光自己是大阴阳师,他弟子比他更有名,就是日本最著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。


这个血光冲天的美男子居然是贺茂忠行的儿子!


我仔细思考贺茂忠行的孩子都有谁,然后系统的一阵过场动画之后,给我揭晓了答案,这个人就是——

·

·

·

——鬼童丸!


我险些崴了脚,不是,鬼童丸不是酒吞童子的儿子吗!和贺茂忠行有个毛线的关系啊!


等听完系统一连串的背景科普之后,我了解了一大串平安时期的八卦,原来鬼童丸是贺茂忠行的弟子,还是安倍晴明的师兄,后来因为杀光了贺茂一族的阴阳师所以被流放到修罗鬼蜮巴拉巴拉。


如今叫做贺茂焚月的鬼童丸,笑得温文尔雅,但是那股子血腥气还是让我忍不住退避三舍。然而我越是表现出退步,鬼童丸反而对我越有兴趣,他笑眯眯的对我说:“你还不能走哦,这个案件有变化了。”


喔,我都忘了我来警局是因为我室友死了,其实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曼莎到底是怎么死的来着。


鬼童丸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他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本来还有点不耐烦的鬼童丸一看见来电显示,就变了副脸色,总之就是比之前那副微笑假面真诚很多的表情,可能打电话的是他老婆吧。


“姐姐你怎么这个时间有空打电话给我?你最近不是忙着天南海北的跑通告嘛,居然还有时间想我?”


我打了个哆嗦,压平了手臂上立起来的鸡皮疙瘩。鬼童丸这语气也太酸了吧,我现在是真的好奇电话另一头是谁了,总之不可能真的是姐姐。


我身边的小警察偷偷给我分享八卦:“是焚月的女朋友啦,他女朋友是经纪人,经常到处跑,我们警局都习惯他这副怨妇口气了。”


鬼童丸也是我到今天为止遇到的第一个非善良阵营的大妖,我听着八卦,不由得对这个能收了这尊大佛的女人感到敬佩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